六一儿童节
六一儿童节的来历
六一儿童节的来历

六一儿童节快到了。总以为,小朋友才是儿童节的主角。其实只要有一颗未泯痛心,谁都是主角,无论你是90s、80s、70s,乃至50s、60s……
    你还记得有哪些零食、玩具只属于我们那个年代,填满了我们记忆中的六一儿童节吗?
    还有,送给00后们,有什么儿童节好礼可选呢…… [全文]

70s的“儿童节”
属于70后的年代记忆
经典零食之首
当时的烤红薯大多是为了填饱肚子,而不是当成零食。当时物 资短缺的时候,米粉不足只能靠红薯填肚子。现在偶尔在街上遇到,总忍不住要买……
 
宝塔糖
严格来说,这并不算零食,而是一种驱蛔虫的药。在那个年代 蛔虫病非常普遍,把驱虫药做成这种宝塔糖,小孩都会乐意吃。不过到80后的年代渐渐就没有了……
 
纸飞机、纸蜻蜓
这几乎是每个小孩都玩的游戏,无论哪一个年代,可谓经久不 衰。小朋友之间会比较谁折的纸飞机飞得远、谁的纸蜻蜓飞得高,制作业是相当有技巧的……
 
陀螺
以前的陀螺可没有现在做的精致,只是在一根棍子上绑着一条 牛皮筋,陀螺基本上是用木头削的,也有铁的。这可是男孩子堆里最流行的玩具和游戏……
80s的“儿童节”
80s的经典“口粮”
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,要给孩子“进点货”。到超市里搜刮一 番,才发现的零食越来越高档、华丽,但味道已不在是童年那个味了。
    属于我们80后、那些1毛钱就买得起的零食,你还记得多少?大白兔奶糖、 跳跳糖、卜卜星、干脆面...... [全文]
80后父母最怀念的玩具
六一节,给宝宝买玩具的父母们会否也会想起自己童年的点点 滴滴?
    电子游戏机、克塞号、变形金刚、忍者神龟、圣斗士星矢、玻璃珠、玩具 水枪、干脆面卡片......这些你都玩过吗?如果你都玩过,恭喜你,你是最纯正的80后父母……[全文]
90s的“儿童节”
不可代替.零食
属于90后的零食
相对于80后的童年,90后们的零食就更丰富的多彩了,但也正因为零食的更新换代如此迅速频繁。那些填满90后童年记忆的零食,有哪些依然留在心中的存储罐里,不会丢弃呢?
    咪咪虾条、QQ糖、甜滋滋的糖葫芦、爆米花等等,哪种是你心目中的六一儿童节代表呢?
90后的玩具
六一儿童节到了,带着自己亲爱的宝宝到商场挑选礼品时,看到那些日新月异的玩具时,是不是感觉自己的童年回忆不断涌上来?!
    益智魔方、积木……这些玩具虽然都已经更新换代了。但是属于那段时光、那个年代的印记始终不会消失……
 
魔方
 
积木